夏威夷心情(1)-- Aloha

分类:域外采风 | 标签: 夏威夷  
2010-02-17 17:3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图1.我和阿玛利亚、她的爱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

    早闻夏威夷日出的景象很美,到那的第二天一早,我们就特意打的去SANDY海滩看日出。30分钟左右,到达目的地。天边都红了,太阳很快就会出来啦!这个海滩是冲浪天堂,平时来的人很少。这一天,海滩上只见到几个清扫垃圾的工作人员。

    太阳出来后,我们就准备回家。走到海滩边上的22路公交车站,一看站牌,傻眼了。原来这条路线每周二停开一天,而我们去的这天,正好是周二!难怪沙滩上这么冷清!现在,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两条路:1.打电话给出租车司机,让他来接我们;2.找车带我们回去。

    我们就在车站这里试图拦车,手招了两次,没人停。我想就这样招上10分钟,拦不下车再打电话叫的士司机。毕竟让人家从市区出来再回去,1个小时都不够,车费贵不说(出来时的花费是45美元,含2元小费,回去要加倍),我们的时间多么宝贵啊!正这样想着呢,我突然发现有一位在沙滩边遛狗的年轻女子向停车场走来,她的家是不是也在市区呢?能不能带我们走?我让夫君赶快上前问问。结果是,她不回市区,是去另一个海滩,但她愿意顺路带我们一程。因为到了她要去的那个海滩,就有公交车去市区了。太好啦!我们千谢万谢上了车,主人让她的小狗狗向我表示欢迎,狗狗很乖地对我摇了摇尾巴,看我的眼神非常友好,煞是可爱。

    路上我们开心地聊着天,她去过香港、泰国,很喜欢亚洲风格,我们向她介绍杭州和上海,欢迎她来中国。她提出要送我们到宾馆,那怎么好意思啊!我说就这样已经很好了,火奴鲁鲁的公交很发达,我们自己回去没问题的。她便不再提这事,继续和我们聊周易、风水什么的,看起来她还真是一个对亚洲文化很有研究的人。笑谈中不知不觉,我发现她还是直接把我们送回了市区!为了方便今后的联系,我和她交换了名片,她叫阿玛利亚,在一家咨询公司工作。她原来是住在本土的,因为喜欢夏威夷的环境,移居了。我说,我也喜欢这里的环境。夏威夷人的ALOHA精神真是太令人感动了,用中国话来说,山美水美人更美啊!阿玛利亚说,你们也移居到夏威夷来吧!保证你不会后悔的。

    到达宾馆时,我和她以及她的小狗狗拍了合影留作纪念。我说很快就会把照片发给她。在宾馆下载照片时,惊喜地发现我先前已经拍下了她遛狗的几张PP, Aloha,这真是天意啊!

相关链接:

    Aloha是波利尼西亚语,有很多的意思。“友情”、“爱情”、“和平”、“同情”、“怜悯”,但是夏威夷人用得最多的意思是“你好”、“再见”、“祝你好运”、“请多关照”、“您吃了吗?”等等。见面打招呼,用这个词最妥贴。Aloha在夏威夷文化中更演化成了一种精神“Aloha Spirit”,甚至夏威夷本身也叫Aloha State。Aloha精神是指对周围人的关注和热情。在夏威夷的日子里,随处可见Aloha式的关心。我们也体会到与美国本土不同的热情与友善。另一个有用的夏威夷语是“Mahalo”,谢谢的意思。经常用这两个词,你在夏威夷的旅行会更加快乐!

图2.优雅的她和安静乖巧的它

图3.她和她的乖乖在SANDY BEACH PARK散步 

图4.可爱的小狗狗,会对主人的朋友摇尾巴示意友好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2-01 07:5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